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内控工作倡导“以我为主”“知行结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20

为切实贯彻中核集团内部控制管理理念,顺利完成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任务,7月7日至10日,集团公司举办了第一次全集团范围的内部控制工作培训。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共计200余名内控工作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专职人员参加了培训。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内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季泽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季泽讲授了“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及思考”一课,介绍了企业内部控制发展历程、内容及特点,强调了企业内部控制的作用和意义,指明了集团公司内控建设的理念和思路,并从实施重点和具体要求上对内控建设工作的落实提出要求。李季泽要求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要求,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以我为主”实施建设,“知行结合”培养队伍;强调内部控制是系统控制、动态控制、结构控制、合规控制、效益控制、风险控制,要从企业战略出发,将各类专项管理嵌入其中,通过内控体系建设实现法治与经营的结合。

来自集团公司财务部、办公厅法务、审计部以及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领导及专家围绕内控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内控建设基本理论、我国内控体系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案例分析、内部控制五要素、集团公司内控建设规范、方法与程序等方面,并以全面预算管理、JYK一体化管理为例讲解内控建设在特定业务领域中的实施。

据悉,按照集团公司“以点带面”的内控培训推进方式,下一步拟由集团公司指导各板块及支持服务机构组织落实,将培训工作推广至集团全部300余家成员单位,全面保障内控建设工作任务如期完成。(王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