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亚湾、宁德核电基地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13

(图为留守儿童夏令营走进大亚湾核电基地)

日前,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的2015—2019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中,大亚湾核电基地、宁德核电基地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近年来,为增进社会公众对核电的了解和认知,中国广核集团各大核电基地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和公众沟通,以积极坦诚的心态“走出去”,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请进来”,针对不同对象开展个性化传播。其中,大亚湾核电基地根据不同的受众,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普宣传和公众沟通活动:面向周边社区及学校,开展科普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面向员工家属,建立了核电家属科普志愿者队伍,让家属成为核电科普代言人;面向社会公众,通过“8.7公众开放体验日”、微旅游、微访谈、微体验等多种方式开展参观体验,建立起了较为成熟的双向沟通机制;面向社会精英,与人大代表、意见领袖、企业家代表等也建立了沟通渠道。

后续,大亚湾核电基地、宁德核电基地将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宣传、教育功能,不断完善科普资源、创新科普形式,多视角、多维度开展核电科普工作,为培养公众科学素养、营造核电和谐环境发挥作用。

据了解,本届评选、认定工作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统一组织下,经过各基地申报、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和国家相关部门初评和推荐,以及专家评审、实地抽查、公示等严格的审评程序,全国共649家单位获得命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