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核电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16 | 来源: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

为促进中国核电走出去,加快我国核电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在继2015年3月组织召开全国核电人才开发与建设研讨会之后,于2015年9月11日在京召开核电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电技术装备“走出去”产业联盟、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咨询中心、中国核工业报等单位的领导和有关人员,核能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力,专委会专家王迎苏,以及特邀专家林承桢、赵国锋等20余人。

  与会代表就我国国际核电态势及人力资源规划;我国核电国际化人才人才来源与结构、队伍建设、培养培训;培训资源专家的共享;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分析、课程内容设计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培养与储备一批核电国际化人,提高现有国际化人才综合素质及能力,是中国核电“走出去”的先行必要条件,核电国际业务投标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的分享交流对核电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实战经验累积非常重要。  

  会议代表们希望,尽快在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平台上,联合核电走出去业主单位、建设单位,行业内外及上下游企业等开展核电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个性需求调研分析、培训内容针对性设置、培训专家资源共享、共性需求培训项目组织等工作。下一步,可先在核能分会平台启动核电国际化人才培养行业内训师队伍建设、中国核电走出去商务开拓经验交流等工作。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r/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