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六安造”核电机组件填补国内空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25 | 来源:中安在线(合肥)

今年以来,六安市积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1-8月份,全市80家列入省统计的战兴企业(全省共计2426家)实现产值159.8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3.9%。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3个产业初具规模,占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比重达47.5%、24.8%和7.4%。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今年1-8月份产值增长43.6%。

近年来,六安市战新产业产值快速增长。2011年以来,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长46.9%,2014年达255.9亿元。领军骨干企业不断涌现,通过政府直接推动和产业规划引导,六安市的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节能环保等产业涌现出了一批骨干领军企业。如:应流铸业的核电机组件、机械模块及关键泵阀等众多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博微长安研发的产品有警戒雷达、移动电站和信息系统等,部分产品远销海外;九仙尊(圣农生物)成功实现了霍山石斛这一珍稀物种的规模化繁育和产业化栽培;恒源机械所生产的产品为国家鼓励发展的环保清污设备;振兴光伏和物宝光电等企业成长潜力巨大。近期六安市还引进了中植新能源汽车等项目。

与此同时,战略性新兴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逐步增强。通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截止目前,全市省级以上的创新平台59家,其中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博微长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9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1家,省级质检中心4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家。50名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获省认定。六安市大学科技园正式开园,已入驻六安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28家科技型企业,引进项目53个。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