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加拿大与南非谈判1000亿美元核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15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theglobeandmail.com10月12日报道] 加拿大和南非已经开始谈判一项核合作协议,该协议涉及金额高达1000亿美元,可以为加拿大供应商赢得全世界最大核能扩张市场份额中的一块铺平道路。

虽然加拿大主要的核出口公司SNC-Lavalin选择了退出,但同时却有十几个加拿大公司正在寻求南非项目。尽管南非政府邀请了SNC-Lavalin 集团有限公司,但该公司已决定不投标建造高达8个核反应堆的大合同。

南非政府一再宣称,加拿大是七个准备竞标大型核反应堆项目主要部分的国家之一。项目建成能为这个电力严重短缺的国家提供9600兆瓦的装机容量。

但南非能源部的要求似乎是错误的。2011年SNC-Lavalin从加拿大政府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的反应堆部门,创建了坎杜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称不会竞标南非的合同,因为其他的“成功机会”更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