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东北证券:核电领域尖端材料投资机会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7 | 来源:中国证券网
  沿海核电项目加紧建设,内陆核电项目开启预期升温。2014 年以来,国家多次要求“在采取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 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沿海核电的正式重启将有效带动核电行业相关材料及设备的需求,从整体来看也将有利于国家经济稳健增长。目前世界内陆核电站数量约占投运核电机组总数的 50%。虽然我国内陆核电目前依然未有实质性进展,但从长期来看,在解决好技术、安全保障等关键问题之后,内陆核电建设的开启将极大地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发展。

  大力发展核电是必然趋势,“走出去”成为新增长点。从环境、发电成本和稳定性等多种因素考虑,大力发展核电是必然趋势和选择。当前中国的核电装机容量占比不足 2%,随着清洁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占比的逐步提高,长期来看我国核电行业整体前景依旧广阔。 2013 年10 月,国家能源局首次提出核电“走出去”战略。中国核电开始从“引进”转向“输出”,参与国际项目竞争,将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核电建设投资带动相关需求,长期利好产业链上中下游公司。从产业链角度来看,核电建设可分为上游(核燃料、原材料生产)、中游(核电设备生产)和下游(核电站运营)。 核电行业具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上游原材料生产、中游核电设备生产环节中。在本专题中我们着重分析原材料生产中尖端材料相关公司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抚顺特钢、宝钛股份、东方锆业、西部材料、钢研高纳、安泰科技、云海金属等个股。(东北证券 杜长春,徐立)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