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广核再出手 拿下欧洲核电第二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11 | 来源:腾讯财经

继上月60亿英镑拿下英国核电大单后,中广核集团在欧洲市场梅开二度,斩获罗马尼亚总投资72亿欧元的核电项目。

罗马尼亚当地时间11月9日,中广核罗马尼亚核电公司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签署了《切尔纳沃德核电3 、4 号机组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及退役谅解备忘录》(简称MoU)。

对于中广核来说,MoU的签署标志着经过法定招投标流程,中广核的核电技术服务成功进入欧盟。

据悉,该备忘包含了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项目3、4号机组(简称罗核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及退役的寿命期框架协议。位于多瑙河畔的3、4号机组将沿用2号机组采用的加拿大CANDU6技术,单台机组装机容量不低于720MWe,单台机组预计建设工期88个月,项目总投资约72亿欧元。

中广核罗马尼亚核电公司总经理张启波称,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作为实施该项目的唯一平台。合资公司中,作为控股股东的中广核将持股51%,而罗马尼亚国家核电投入200万欧元注册资本金,占49%股权。

中广核表示,中广核将实现我国核电技术服务(工程及运营管理)走出去,引领我国核电产业参与罗马尼亚核电的开发、建设、运营与退役全寿期服务与管理,有效带动我国核电装备向欧盟和北约国家核电市场的出口。

除中广核拿下的英国和罗马尼亚核电项目外,核电走出去亮点频频。上周,中国另一家核电巨头中核集团也签下价值近60亿美元的阿根廷核电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与上述英国欣克利角C项目和罗马尼亚项目不同,此次阿根廷的核电站将采用自主研发设计的三代压水堆技术“华龙一号”,这也是我国第三代核电技术出海第一单。(郭亦非)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