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非打造合作升级版 核能股受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7 | 来源:益盟操盘手
  [导读]中非合作,核能是重头戏之一。目前,中国的核电企业已经瞄准了这片资源丰富然而却饱受缺电之苦的大陆。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南非期间,与祖马总统一同见证了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南非核能集团签署《CAP1400项目管理合作协议》。关注:中核科技、中国核电等。
  
  中非合作,核能是重头戏之一。目前,中国的核电企业已经瞄准了这片资源丰富然而却饱受缺电之苦的大陆,开始做前期的布局工作。

  当地时间12月2日,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南非期间,与祖马总统一同见证了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南非核能集团签署《CAP1400项目管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南非核能集团将组织南非核电项目管理人员到国家电投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进行培训,国家电投将为南非培养CAP1400技术的高级项目管理人才。该协议的签署对深化两国核电合作、推进CAP1400南非项目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12月4号下午,习近平主席出席了由中国商务部和南非贸易和工业部共同主办的中非装备制造业展开幕仪式,并在祖马总统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展台。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AP1400核电站模型前,习主席向祖马总统介绍了国家电投的综合实力,详细听取了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关于CAP1400核电技术的先进性、安全性、经济性介绍,了解了中南两国在核电项目合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南非是非洲唯一拥有核电站的国家,建有两座核反应堆的Koeberg核电站位于开普敦附近,自1984年开始运营,核能发电占南非全国电力供应的5%。为此,长期饱受电力短缺之苦的南非政府计划耗资1万亿兰特(约合950亿美元),新建96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并力争于2023年实现首台新建机组并网。基于这一目标,该国已与多国反应堆供应商开展了多次会议和研讨。

  关注:中核科技、中国核电、应流股份、大西洋、台海核电、久立特材、中国一重等。
 
关键词: 核电 核能 南非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