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媒谈美里根号航母:浮在东京湾的核电站隐秘运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母抵达位于日本横须贺的美军基地,舰上士兵在甲板上排出了日语“初次见面”的队形。这艘重达97000吨,全长333米的航空母舰接替已于五月离开日本回国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记者日前乘坐的运输机从神奈川县厚木基地起飞,飞行了约两个小时。机窗外突然出现了所谓“海上航空基地”。

  在美国海军的安排下,日本记者乘上了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陪同参观的公关负责人表示:“不能明说这是哪里,只能说是在本州南方海域。”可能是因为涉及军事机密,记者当时只知道是在太平洋上,参观区域有限。

  “里根”号10月被部署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在以西太平洋和印度洋为辖区的第七舰队之下执行任务。动力装置是两座核反应堆。出于对事故的担忧,当地居民的反对情绪根深蒂固。

  日本记者乘坐“里根”是在11月24日。一同乘坐运输机的军人喊出三次“进发”的口号后,机体随即发出轰鸣声着舰。

  航母甲板全长333米。舰载机从有限的空间起飞需要在两三秒之内达到约270公里时速。因此,甲板上装有以蒸汽的能量高速牵引机体的“舰载机弹射器”。

  等待进发的战机一开启发动机,就出现震耳欲聋的声响,戴上隔音耳塞也无济于事。甲板员通过手势向飞行员发出出发指令后,舰载机弹射器附近冒出蒸汽,机体在一刹那间越过眼前飞上天空。甲板微微振动,仿佛出现地震的纵摇,冲击力从脚跟传来。

  乘上舰船的约三个半小时中,参观甲板训练的时间仅为15分钟左右。第七舰队司令Joseph Aucoin与正在进行联合演习的自卫舰队司令重冈康弘当时也在机库举行约40分钟的联合记者会。Aucoin对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加强关系充满期待,表示“随着日本安保相关法的出台,双方的合作范围将进一步拓宽”。其他参观地点由美海军方面指定。

  停在横须贺基地期间,“里根”号核动力航母还被称为“浮在东京湾的核电站”。在短暂的参观过程中,日本记者连有没有接近核反应堆都不知道。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