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江苏:曹广晶要求保障全省核与辐射安全 提升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04 | 来源:湖北日报

12月2日,湖北省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在汉举行。副省长曹广晶前往观摩并讲话。

曹广晶指出,此次演练是新《环境保护法》颁布实施以来,湖北省首次举行的由环保部门牵头、多部门协同联动、省市区分级响应的辐射事故全要素综合应急演练。在国家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的指导下,湖北省辐射事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快速、及时、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检验了各单位应急响应、组织协调和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湖北省辐射事故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水平。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曹广晶要求,要对演练进行认真总结,着力建设一支“喊得应、拉得出、打得赢”的应急处置队伍。全省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协作,形成环保工作合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做好事故风险防控;强化能力建设和应急准备,提升突发事故处置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辐射环境监管监测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全省核与辐射安全,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环保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视频观摩并对演练进行点评,给予充分肯定。演练实况在全国环保系统内视频直播。(王理略、巫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