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将调查福岛核电站反应堆核心 取出核燃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为了推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废堆处理工作,将启动对反应堆核心部分的调查。相关机构将在2015年度(截至2016年3月)内敲定计划,自2016年度着手开发用于在容纳反应堆的压力容器上打开孔穴的设备等。

据报道,处理人员计划在2018年度之前实施全面调查。目前并不了解反应堆核心部分在事故后的状况。将融化的核燃料取出是废堆过程中最为困难的一项工作,而把握反应堆中枢部分相关状况则是完成废堆作业所不可或缺的一步。

在2011年3月的事故中,失去冷却功能的核电站1至3号机组发生了堆芯熔毁(即高温核燃料融化)。现在辐射量仍然很高,施工人员难以靠近。目前,对于外侧的存储容器,采用机器人等的调查取得了进展,但尚未着手调查压力容器内的反应堆主体。

据悉,这项废堆作业将优先取出位于反应堆建筑内的燃料池的核燃料。事故时停止运行的4号机组已完成相关作业。废堆工程目前进展至第二阶段,如果完成对反应堆内的调查,开始取出核燃料,则将进入最终阶段。

此外,反应堆调查将以日本政府为中心制定计划。具体方式由日本各电力公司、日立GE核能(Hitachi-GE Nuclear Energy)、东芝和三菱重工等参加的国际废堆研究开发机构进行探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