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污染最重核禁区变身公园 曾有9座核反应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3 | 来源:广州日报

据美媒报道,美国的“原子弹诞生地”、全美污染最严重的汉德福核禁区明年将以国家公园的形式对外开放,官方预计数以万计的游客将到此参观,了解“曼哈顿计划”的诞生历史。

报道称,美国污染最严重的汉德福核禁区即将成为美国下一个国家公园,预计明年向公众开放。汉德福核禁区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以东320公里,是全球第一座核反应堆的所在地,也是美国最大的辐射废料处理场。

不过,游客将不能接近辐射废料处理场。能源部汉德福公园项目的经理科林·法瑞茨说:“整个公园将会被处理干净,保证绝对安全,所有辐射物材料都被放在数公里外。”

曾是核污染最严重区域

汉德福国家公园是今年11月成立的“曼哈顿计划国家历史公园”项目的一部分,另外两个地方包括田纳西州的橡树岭和新墨西哥州的洛萨拉摩斯。“曼哈顿计划”是二战期间美国制造原子弹的军事工程。

法瑞茨说,汉德福国家公园明年的开放时间将从4月持续到6月,估计有超过一万名游客参观。

国家公园管理局官员奇普·杰金斯介绍,从1943年开始,来自美国各地超过5万人集中在汉德福这个高度机密的地点,为“曼哈顿计划”工作。附近里奇兰镇数百名居民随即撤迁,让位给核禁区的工作人员居住。

汉德福核工厂总共建造了9座核反应堆,冷战期间继续为美国生产核武器所需的钚。1987年,这里关闭了最后一座核反应堆。

虽然生产已经结束,但历史“遗产”仍在。这些反应堆共产生超过2亿公升的放射性液体废料,美国媒体把这里称作美国核辐射污染最严重的区域。

汉德福的177个核废料存储罐早已超过20年的使用期,其中不少发生过泄漏,估计共泄漏378万升放射性液体。现在,美国政府每年要花超过10亿美元用于清理核废料;数以千计的科学家和工人仍在这里工作,研究和应用核废料处理新技术。(灵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