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核中广核签署华龙国际核电技术公司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05 | 来源:发改委网站

12月30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和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签署了关于共同投资设立华龙国际核电技术公司的协议及公司章程。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参加仪式并讲话。

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由中核、中广核各自技术融合而成,是我国30年来核电发展的重要成果。2013年4月25日,中核、中广核启动技术融合工作。2014年8月22日,国家能源局会同国家核安全局对融合后的华龙一号总体技术方案进行了审查,企业间签署了技术融合协议。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华龙公司由中核、中广核集团等比例控股,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公司将积极实施国家核电发展战略,推动华龙一号成为我国核电“走出去”的主力品牌。

努尔·白克力指出,华龙公司的组建,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个战略决策,对于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发展和我国核电“走出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努尔·白克力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抓紧推动华龙公司后续工作,抓住机遇,确保华龙一号“走出去”形成合力。华龙公司组建后,作为华龙技术开发和海外市场推广的唯一平台,抓紧实现华龙技术的融合统一。中核、中广核不再单独开发新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主持签约仪式,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核电司、国际司主要负责同志和中核、中广核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