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王乃彦院士荣获2015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称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05 | 来源:中核集团

12月30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典赞•2015中国科学传播”主题发布会在清华科技园隆重举行。中国核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荣获2015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称号。

王乃彦院士是第一位获得世界核科学理事会全球奖的中国人,并参加了我国第一颗氢弹的研制和地下核试验。多年来,王乃彦院士频繁为全国大中学生及核工作者科普核电知识,担任各大青少年科技竞赛评委,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能力奉献了力量。

本次发布会以“定格精彩记忆 传播科学精神”为主线,现场发布了2015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事件”、“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和“十大科学传播人”。“科学传播人”是指热心科学普及、直接面向公众推动科学传播的并具有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的各界人士。

“典赞•2015中国科学传播”活动从11月初开始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15年具有影响力和科学传播元素的事件、人物和流言。经初评委员会评议,选出事件、人物和流言各15条进入网络“点赞”环节,5天时间共吸引了600多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陈晓鹏)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