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堆芯测量系统开工制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05 | 来源:中核集团

近日,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RII)制造工作正式启动。该设备是我国首个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站堆芯测量系统,是华龙一号的又一个1E级关键设备。

核动力院在丰富的核电项目设计经验和设备科研技术积累的基础上,通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完成了三代RII系统科研攻关和1E级设备取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成功实现了RII系统设备自主供货。

核动力院表示,将会在充分运用其它工程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并整合国外相关先进技术,消化、吸收、创新地完成好这项工作,一定会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技术规范,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堆芯测量系统的制造任务。(黄淑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