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两大新闻入选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13 | 来源:中核集团

1月11日,国防科工局发布2015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和十大创新人物(团队),由中核集团推荐的“习近平对核工业创建60周年做出重要批示,核工业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华龙一号’国内外首堆分别开工,我国跻身全球核电先进技术行列”入选十大新闻。中核集团“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总设计师邢继入选“国防科技工业十大创新人物(团队)”。

同时入选十大新闻的还有:一大批国产主战装备首次亮相“9·3”阅兵,彰显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实力;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创新成果累累,“海洋石油981”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中国“氢弹之父”于敏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独臂总师”祝榆生感动中国;国产重量级芯片产品问世,保障我国国民经济数据安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举行,新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公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面推进;采用新型液氧煤油发动机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首飞,我国运载火箭总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国产大飞机C919总装下线,中国航空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高分四号卫星发射成功,中国航天发射“十二五”圆满收官。

“国防科技工业十大创新人物(团队)”共有4个团队、6名个人入选。除邢继外,其他团队与个人分别为:新一代运载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导弹武器系统专家许波;神光-Ⅲ激光装置项目负责人郑万国;高分应用综合信息服务共享平台任务团队;兵器智能化弹药专家邹汝平;直升机设计专家吴希明;水面舰船工程专家朱英富;大型运输机研制团队;新一代北斗导航首颗卫星载荷研制团队。

2015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从11家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及军工院校等单位推荐的新闻中产生。评选结果集中反映了国防科技工业2015年工作的重大进展、重大突破和重大成果,展示了国防科技工业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忠实履职、奉献国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时代风采。(杨阿卓)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