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安全质量处组织召开建安质量监督人员专题培训讨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25 | 来源:辽宁核电
  “我们工程管理处承担的工作到底是质量控制还是质量保证”、“工程公司现场项目不设置质控部是否合适”、“现场质量计划是否应该选点”……这是2016年1月20日安全质量处组织召开的建安质量监督人员专题培训讨论会上听讲人员提出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问题,培训人员逐一进行回答,参会人员纷纷提出自己不同的见解。

  本次专题讨论会的召开是应工程管理处邀请,安全质量处从程序梳理、专题培训、试题测试三个方面策划组织实施。安全质量处质保监督科和工程管理处全体员工参加本次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安全质量处张顺心副处长主持,主要包括专题培训、讨论和测试三部分内容。会议首先由安全质量处宋明国进行质量监督方面的专题培训,培训主要从质量管理和分级管理两个方面进行,内容涵盖质量的定义、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的关系、核电厂质量保证目的、质保分级的原则、要求及实施和AP1000项目的分级管理。针对培训内容和工程管理实践,参会人员对质保和质控的关系、不符合项处理、不同管理人员现场监督重点的区别、质保分级在实际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讨论会,参会人员对质量控制、质量保证与质量监督的概念和关系更加明确,对质保分级的意义和实际应用更加清晰。培训讨论结束后,工程管理处与会人员进行了测试答题以进一步检验本次培训效果。本次专题培训会的组织对提高建安质量监督人员的理论水平、加强工程管理监督部门之间的沟通具有积极意义,是一次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良好实践。(安全质量处:吴韶梅/文)
 
关键词: 核电 辽宁核电 培训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