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建中实施“质量领先”战略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6 | 来源: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 

2月23日,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在“质量日”主题教育活动当天,召开了公司2016年质量工作会,旨在牢记“2·23”质量之责,强调质量是核燃料制造企业永恒的主题,要用“一切求更好”的工作理念做好质量工作,肩负使命,铸国之利器,追求卓越,创质量领先。

会议指出,2016年,中核建中将坚定不移地实施“质量领先”战略,以专项为先,以核为重,以顾客满意为最高质量标准,杜绝因管理不善或人为因素造成的重大质量事故,实现产品一次交验合格率、现场交付合格率100%。健全完善监督审核、经验反馈和质量奖惩与责任追究三项制度,持续提高质量管理体系的成熟度和运行的有效性。精心准备,认真策划,确保顺利通过QMS换版认证。加大检验放行一体化模式的推行力度,提高检验独立性和权威性。积极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打造融入公司文化特色的管理体系。健全并持续改进核燃料元件制造经验反馈体系,为顾客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加强科研项目全过程的监管力度,提高科研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加强对外包过程的质量监控,强化原材料质量控制,实现原辅材料受控率100%。提炼近年来该公司在开展群众性QC小组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 提高QC小组活动的普及率、活动率和成果率。做好计量、检测以及标准化工作,为产品质量提供技术保障。

会议要求,2016年,中核建中要坚定不移的实施质量领先战略,打造建中优质品牌;要突出重要,补齐短板,扎实推进2016年质量改进计划;要全员参与,积极推进质量文化建设。会议强调,2016年是企业“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该公司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坚持确保质量为生命的经营方针,齐心协力把质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以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助推公司2016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助推公司在国际、国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此次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中国核燃料有限公司2016年质量工作要求,回顾总结了该公司2015年质量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质量工作任务。并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每日一条质量信息的学习;播放了由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推出的系列节目《大国工匠》,回顾了在该公司质量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同时,会议还表彰了该公司2015年度质量管理先进集体、质量管理进步奖单位、质量标兵、质量先进个人,部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林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