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供给侧改革获重大突破 最新龙头名单曝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8 |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发起,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国电投集团董事长王炳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罗琦等委员联名提交了《确保核电按基荷运行,推动实现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案,建议更好地发挥核电在推动实现我国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应有作用,从政策上明确核电按基本负荷方式运行,确保核电满发、多发。

分析认为在国内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和向国际社会减排承诺双重压力之下,我国能源领域供给侧改革正在提速。

建议关注佳电股份、中国一重[-5.13% 资金 研报]、兰石重装、沃尔核材[-4.29% 资金 研报]、上海电气[-2.88% 资金 研报]。

研报精选

佳电股份(000922)

上半年业绩亏损。公司2015 年上半年取得营业收入7.55 亿元,同比-38.1%;亏损0.5 亿元,EPS 为-0.08 元。主要由于受经济形势及行业特点影响,公司产品销量及价格同比降幅较大所致。

传统业务毛利率显着下滑,技术创新巩固公司龙头地位。 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2.16%(同比-12.26pct) ,其中收入占比最大的普通/防爆电机业务毛利率分别为8.45%/14.36%(同比-10.98/-13.50pct) ,主要由于公司下游客户对应钢铁、煤炭、化工等传统景气低迷行业,导致销售毛利率下滑显着。公司大力提高技术创新水平,研制开发的HYKS710-2 5800kW 核电站主给水泵用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为公司高速大功率电机设计和制造积累经验;为中海石油炼化公司惠州炼油二期2200 万吨/年改扩建等项目使用的正压外壳型/增安型无刷励磁同步电动机技术方案已进入生产制造阶段,预计年底前可交付使用。产品升级将使公司继续引领国内防爆电机行业发展趋势。

核电相关设备有望成为公司长期业绩增长点。 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安全壳内核用电机资质的供应商,核电设备在公司收入的贡献占比虽低于10%,但技术相对领先,未来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主要包括K1 类余热排出泵用电机(已通过相关评审,可参与核电设备招标及生产)以及主氦风机(公司为总包单位)。随着核电项目重启预期逐步升温,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将迎来较大的市场空间。由于核电厂建设周期较长,相关业务短期业绩贡献可能并不明显,但预期空间大,公司股价有望反复受益于核电主题性投资机会。

国企改革预期升温,公司或从两大层面受益。 公司大股东是哈尔滨电气[0.52%]集团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国资委。目前央企改革及合并的预期逐步升温, 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龙头电气设备制造商主要有东方电气[-2.88% 资金 研报]以及哈电气,预计在核电设备、技术出口等领域,两大集团存在被合并的基础。同时,在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公司或设计更灵活的激励机制,有助于效率的改善和市值的增长。

风险因素: 行业增速放缓、毛利率下滑,核电业务推广存在技术和审批层面等不确定性。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5-2017 年EPS 预测0.02/0.06/0.24元,当前价19.18 元,对应2015~2017 年P/B4.9/4.8/4.6x。公司传统电机业务按P/B2.5x 估值, 对应目标市值约为60 亿元,募投项目按照P/E20x的水平计算,对应市值约20 亿元;按照50%国产化率、P/E20x 估值假设计算, 公司核用电机对应估值约为50 亿元,合计给予公司目标市值130亿元,对应目标价21.80 元。考虑国企改革以及核电项目重启等政策催化,公司短期或存在主题性投资机会,维持“增持”评级。[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 核电 供给侧 改革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