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台湾第一核电厂计划2018年除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2 | 来源:环球时报

1978年投入营运的台湾第一核电厂除役计划曝光,台电核能发言人林德福表示,在用过核燃料最终处置场仍无法照期程落实前,会先评估在台湾附近找“无人岛或准无人岛”兴建一个大型的集中贮存场置放。

据台湾“中央社”3月1日报道,台湾“核一厂”一号机预定于2018年12月5日起停机、二号机在2019年7月15日停机,台电公司2015年底已将除役计划送交台当局“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计划以25年完成除污、拆厂等作业。预估核一厂除役经费新台币182亿元,将由核能后端营运基金提拨,未来完全除役后,规划原厂址用地将做为风力发电设施用地及纪念公园。

不过,拆除厂房后,除7400束属高阶核废料的用过核燃料棒外,还有厂房设备等6万多桶低阶核废料,台电规画将厂内西南区划设为保留区,兴建约8200平方公尺的第二期干式贮存场、5000平方米的低放射性废弃物贮存库等。

林德福表示,一般干式贮存场的执照发放就是40年,台电会尽量想办法找核废出路,不会让核电厂变成核废贮存场,目前正评估在台湾附近找“无人岛或准无人岛”兴建一个大型的集中贮存场置放,但还是会先达成社会共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