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郭台铭出手了,东芝能否成为夏普第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7-02-07 | 来源:奇葩office

       日本东芝(Toshiba)的美国核电业务预计最大亏损7000亿日元,负债可能超过资产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为弥补美国核电事业巨额亏损,东芝日前宣布将切割分拆以NAND Flash为主的半导体业务,并接受外来企业入股,以改善财务体质。

       日本媒体报道,东芝已于2月3日举行第一次半导体事业新公司部份股权招标,与东芝合作密切的美国Western Digital(WD)、BainCapital LLC等企业以及多家半导体厂商参与竞标,有意投资入股的企业或基金超过10家,传投资夏普的鸿海集团已加入战局。

       消息人士透露,东芝向竞标企业表示,除了对半导体新公司出资之外,也希望他们能考虑对东芝本体出资数千亿日元。

 

       日本东芝1月下旬表示,将出售内存芯片事业不到20%股权,因为在投资美国核能事业亏损后必须减资数十亿美元,亟需资金挹注。东芝希望藉此筹资2000亿日元(17亿美元),当时鸿海就表示有兴趣购买东芝的部分股权,或是买下东芝某些业务。
 

 

       另外,东芝考虑4月后追加出售半导体新公司的股权至49%,但董事会意见分歧,因为如果外部企业持股比重超过20%,东芝将失去决策主导权,恐影响未来营运方向。

 
关键词: 东芝 核电 财务危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zhangpinga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