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伊朗原子能组织称布什尔核电站将于10月投入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8-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中国网2008年6月30日电,据俄新社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艾哈迈德-法亚巴克什29日称,正在伊朗建设之中的布什尔核电站将于十月投入使用。

  俄罗斯正在根据一项1995年签署的合同在伊朗南部建设这一造价为10亿美元的设施。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首个核电站,它在联合国的监管之下。

  法亚巴克什称:“布什尔核电站将在波斯历Mehr月(公历9月22日至10月21日)结束之前投入使用。”

  布什尔核电站最初计划在2006年年底投入使用,但是这一日期被数次推迟。这一工程最初由德国的西门子公司于1975年开始建设,但建设工作在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停止。俄罗斯1月28日向布什尔核电站运去了第八批也是最后一批的核燃料,俄罗斯共向这一轻水反应堆核电站提供了82吨的低浓度浓缩铀。



新闻来源:中国网
 
关键词: 伊朗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