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度认为美印核能协议不会使其核电急速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8-04-11 | 来源:中国核信息网
【路透社3月13日报道】 印度高层政策制定部门的一名成员星期二说,即使印度与美国签署了一份民用核能合作协议,但在未来25年内,核能在印度的电力供应中仍将保持在一个较小的份额。

    煤炭目前满足了印度大约41%的能源需求,并已因全球变暖问题而成为世界担忧的焦点,但由于经济增长所造成电力需求的提高,印度对煤炭的依赖仍将无法改变。

    印度计划委员会成员Kirit Parikh对路透社记者说,在美印核能合作协议最乐观的情景估计中,到2031年,核电在印度能源供应中的比例将从现在的2~3%提高到6—7%,并希望由此引发私人对该领域的投资。

    Parikh说:“尽管我们全力发展核能、风能和水力发电,但你会发现煤炭仍将在印度的能源构成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煤炭将满足印度能源需求的41%。”

    本周晚些时候,美国能源部长Samuel Bodman将访问新德里,届时印度和美国将就两国间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进行讨论。Parikh将向Bodman介绍印度的能源政策。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