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西屋电气高层表示:核电发展最关键是稳定的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凤凰网财经2009年7月4日讯  西屋公司中国项目副总裁比尔·博伊尔4日在参加全球智库峰会-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时表示,政府有力地支持,并且提供一个非常稳定的政策环境,会成为核能发展的重要基石。



以下是比尔·博伊尔的发言实录:

比尔·博伊尔:为了解决全球的经济的需求,我们必须需要国际社会来共同支持绿色能源的发展,就风能、水能、地热能、干净煤等领域来说,我认为我们现在的论坛峰会是非常有益的。我们也感到核能的成长是非常关键的,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最终的能源问题。

我们认为有一些非常好的模式,来制定好的发展战略,来促进核能的发展,在美国20%的电力都是由核能电厂来提供的。并且就核能的发展来讲,在60、70年代有很大的发展。在法国,我想法国拥有另外一个模式,刚才马识途先生已经为我们简要地介绍了,在法国有75%的电力都是由核电来提供的。因此我想表示我对马识途先生的意见的赞同,标准化这样一个模式是非常有益处的。确实法国的核能的标准是世界级水平的,我想就中国而言,也是一个我们可以来看一看的模式,也可以采用这样一种模式来发展自身的核能事业。

我认为就核能发展而言,最关键的因素首先是David R·Hill先生刚才提到的,而且我也这么认为,政府需要有力地支持,并且能够提供一个非常稳定的政策环境,如果你比较一下法国、美国、中国不同的情况,你会发现强有力的政府支持,以及稳定的政策环境会成为核能发展的重要基石。

第二个关键的因素就是有效、节约型的经营,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对于核能发展而言。

第三个关键因素就是提高公共对于核能益处的宣传与教育,让他们也意识到核能发展的好处,法国在这方面成就卓著。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核能的供应就是要传输电能,传输能量。从一个基本的解决方式向地方性的、普及式的方式,这样一个发展道路来进行,我想这里有一个例子,西屋电器我们在中国,在2007年就签订了这样一个合同,通过转让技术帮助中国来发展核电。我们同意AP1-1000这样一个核能的新技术,这是我们所设计的。这一项设计有三个突出的特点,AP1-1000可以提供两台以上的机组共同工作。并且能够运营的成效,并且也是基于安全的考虑基础之上的。这些核能电厂都是非常安全的,可以运行60年的时间,而基本的一个原则就是简化精简程序,安全系统的精简简化是非常重要的,小规模的建设就可以完全能够满足要求。

就我们与中国签订的合同来说,西屋公司设计了核反应堆,并且帮助培训了专门的技术人员,以及提供了一些设备。一些地方性的设备的制造商也参与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的转让就是我们将AP-1000这样一个技术,是目前为止我们向中国转让技术中最为先进的一项,在法国、日本、韩国我们也进行了同样的转让。

对中国来说,发展核能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相信这个合同通过技术转让能够帮助满足安全、环保,并且能够满足能源的供应。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共同合作,能够显示出一种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加强中美两国政府之间的合作关系,我们也非常高兴能与中国的公司合作,谢谢大家!

 
关键词: 核电发展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