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约旦与加拿大正式签署两国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新华网安曼2009年2月17日电(记者 于晓华、苏小坡)  约旦与加拿大17日在约旦首都安曼正式签订了两国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议。

    约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图坎在签字仪式后对记者说,根据这份协议,加拿大方面将为约旦兴建核电站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并在核安全、放射性问题以及环保方面向约旦提供支持。另外,双方还将在人才培训和约旦铀资源开采方面展开合作。该协议的签署还将为农业、工业、制药等领域的核能利用铺平道路。

    该协议是在双方去年6月底达成的一项谅解协议基础上签署的。

约旦能源极度匮乏,国内95%以上的能源需求依靠进口,国际市场油价高企对其国民经济产生巨大影响。但约旦铀矿储备丰富,铀矿探明储量为14万吨。根据约旦国家能源战略计划,2015年,该国将建成首座核能发电厂,2030年,核能将满足该国30%的能源需求。



新闻来源:新华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