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汪洋调研核电制造企业强调先进制造业要深谋远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本报讯  (记者  李立志  通讯员胡  键、岳  宗  昨日,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到广州市南沙区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一同参加调研。

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04年在广州组建成立,2006年投产,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核电站核岛核承压设备、常规岛设备、大型石化容器等重型、高精尖设备主要制造基地,核发电设备产能全国第一,今年1~6月完成工业总产值5亿元,预计全年工业总产值可达15亿元。

汪洋在广州市和东方电气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车间考察生产情况,并听取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的汇报。

汪洋说,为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广东努力处理好保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坚持把调结构建立在保增长的基础之上,作出了“三促进一保持”的战略部署,即促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具有投资量大、技术水平高、资源消耗小、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等特点,是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既有利于当前扩大投资,促进消费保增长,又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减少资源能源消耗,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东方电气是世界一流水平的核电设备制造企业,符合广东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方向,广东愿意支持东方电气做强做大。

汪洋强调,发展先进制造业要“深谋远虑”,既树立全球视野,又有长远规划。核电是世界上最有前景的产业之一。当前,广东已明确把大力发展核电作为全省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制定了全省核电发展“十一五”规划,争取到2020年核电装机规模达到2400万千瓦,同时以大规模发展核电为契机,打造广东核电产业链。希望东方电气抓住当前核电技术更新换代的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核电关键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全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核电设备供货能力。省和广州市党委、政府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核电设备等先进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围绕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招商引资,优化产业配套环境,提高产业集聚度,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互利共赢。

广州市领导凌伟宪、邬毅敏、苏泽群、陈明德、甘新等也参加了调研。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关键词: 核电制造企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