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大力开发利用核能 从源头解决环境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日前强调,核电是当今最现实可行、能大规模发展的替代能源,是优化中国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的必由之路。要逐步改变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从源头上解决环境问题。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能源资源需求总量急剧增加,能源供需矛盾日益凸显,能源供应的结构性问题越来越严重,开发清洁、可靠、安全的能源已成为当务之急。在世界能源资源日趋紧张、环境保护要求日趋严格的今天,发展核能已成为世界各国解决能源供应问题的重要手段。

    周生贤指出,核电是当今最现实可行、能大规模发展的替代能源,大力开发利用核能是缓解能源需求、优化能源结构的客观需要,是缓解环境容量压力,厉行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的有效途径,是优化我国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的必由之路。

    周生贤强调,核与辐射安全事关重大,大力发展核能必须首先确保核安全。一要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研究核与辐射的安全监管问题,通过规划、政策法规、标准三个环节来体现国家意志,从战略规划和布局上确保核能核技术利用安全有序健康发展;二要从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的再生产全过程入手来研究核与辐射的安全监管问题,从设计、制造、土建、安装、调试全过程进行监管,深入研究开发覆盖全过程的监管方式方法;三要从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来加强核安全监管,逐步改变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从源头上解决环境问题。(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开发利用核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