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第三批预备操纵员正式进入综合系统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15

2015年2月,辽宁核电第三批预备操纵员顺利完成了为期一年半的就地岗位倒班培训,正式进入综合系统培训阶段。

第一阶段:宝剑风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从2013年7月进入方家山核电建设现场以来,第三批预备操纵员始终与方家山运行人员一起奋战在运行倒班的第一线。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学员们克服了炎热潮湿的气候和嘈杂现场环境带来的困难,利用各种机会对重要系统和设备的操作进行跟踪和学习。根据OJT培训计划,学员们依次经历了核岛、常规岛、电气和BOP岗位的就地倒班培训,对方家山核电各主要系统和设备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最终通过了各岗位的授权考试,取得了相关岗位的初、中级授权,圆满完成了操纵员培训第一阶段的任务。

第二阶段:面临新阶段 迎接新挑战

操纵员考试第二阶段的任务就是系统知识的综合培训。系统培训采用教员授课的形式,来自运行、维修和技术支持等领域的专业人员将对反应堆冷却剂系统、水化学控制以及机组运行等121门课程进行详细讲解。在这半年的培训时间里,学员将向高考冲刺一样对这些课程进行反复学习和总结,同时在每门课程结束后,都要进行一次考试,80分为及格。121门课程,396个学时,80分的及格线,这对于每个学员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压力也是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工作就是学习,学习就是工作,他们会像对待高考一样去对待系统培训。

操纵员培训有苦有泪也有甜,在学习中,只有不断的向前,向前,再向前,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才能感受到知识带来的快乐。在今后的考操道路上学员们以最大的热情和积极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培训工作中,为辽核发展积累工作经验,奠定实践基础。(生产准备处:方利超/文,吴学超/图)

 

 
关键词: 核电 辽宁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