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AP1000堆型将成为我国核电发展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家核电签订世界首座AP1000核电站核岛工程合同

本报北京2009年3月3日电  记者吕贤如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获悉,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近日宣布,国家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领导小组近日对我国核电的发展进行了进一步研究,明确了我国核电项目今后的方向。随着我国三代核电AP1000国产化、自主化的推进,我国内陆核电站都将以这种技术更先进、安全性更好的核电堆型为主,今后新开工建设的核电站项目,包括沿海新开工建设的核电站项目,也将以AP1000系列核电堆型为主。

孙勤是在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的首座核电站——浙江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工程合同签字仪式上说这番话的。仪式上,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核岛工程合同。这开启了我国三代核电AP1000工程建设的新纪元,标志着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担负的三代核电技术引进和自主化发展的历史重任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世界上首座AP1000核电站即将全面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孙勤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核电发展非常重视,做出了引进AP1000核电技术,建设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浙江三门核电站、山东海阳核电站4台机组的重要决策。通过三代核电AP1000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我国核电产业的发展必将实现新的跨越。



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关键词: 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