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开发熔盐反应堆设想利用核废物产生电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12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streetwise.co网站2015年2月10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学生建立的Transatomic Power公司又获得了250万美元的资助,使资金总数上升到了450万美元。

  该技术设想利用现有的核废物产生电力。Transatomic Power公司称,计划在5年内开始建造一座示范设施。

新的资金将被用来对关键部件开展实验室测试,并改进原型堆的设计。Transatomic Power公司还和MIT的核科学与工程系签订了为期3年的研究合同,开展材料测试。

Transatomic Power公司的反应堆采取熔盐堆设计,不适用新鲜燃料,而是将核废物溶解在熔盐中进行发电。由于反应堆发生故障时,熔盐将凝固为固体,因此熔盐堆具有更好的安全性。(核信息院 许春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