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广东“核应急”常备不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 来源: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广东省民用核设施核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近日在广州召开。会上,广东省副省长、省核管委主任林木声透露,到2020年广东省计划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400万千瓦,在建1000万千瓦。核安全关系到核能事业能否顺利发展,而核电站事故应急准备则是保障环境和公众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强化“常备不懈”意识,完善管理体系和法规体系,扎实做好核应急各项准备工作。

  据广东省环保局局长、省核管委副主任李清介绍,自1990年开展核应急工作以来,广东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核应急组织体系,制订了省级的核应急法规和核应急预案,核应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广东境内的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安全运行记录良好,监测数据表明核电站周围放射性水平保持在较低水平。但是,当前全省核应急工作也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核电事故应急任务越来越繁重,核应急范围已从单一应对核电站扩展到一切核技术应用领域,处置核与辐射恐怖事件成为核应急工作的一项新内容。

  应急管委会提出,“十一五”期间,广东核应急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健全核应急管理体系,在阳江、江门两市抓紧成立核应急管理机构,组建相关的专业行动组。二是完善核应急地方法规和应急预案,组织修订《广东省民用核设施核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条例》及场外应急计划和实施程序,完善《广东省核应急预案》。三是加强核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立全省核应急专家库。四是推进核应急基础设施的配套。五是加强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按照要求全面做好全省第五次核应急综合演习。六是积极探索应对核事故的新途径新举措。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