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政策 » 正文

中央确定要积极发展核电 多个省份将新建核电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3-13
国防科工委系统工程二司司长、国家核应急办公室主任王毅韧近日接受《中国减灾》采访,就中国核应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核应急工作的预期目标、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据国防科工委消息,核应急工作是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检验政府行政能力的重要方面。核技术发达国家都十分重视核应急管理工作。鉴于核技术的敏感性和万一发生核事故后的重大政治、社会与心理影响,尤其是一旦处理不当所带来的恶劣影响,核应急准备与响应工作必须做好。

    目前,中国核应急工作面临的形势怎样?有哪些机遇与挑战?对此,王毅韧指出,一方面,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救援与反恐体系的建立,以及国家关于紧急状态法律的制定,对核应急体系的完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另一方面,中央已经确定要积极发展核电,至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规划要达到4000万千瓦,约占整个电力装机容量的4%。浙江、广东已开辟新的核电厂址,山东、辽宁、福建等更多的省份将新建核电厂。

    王毅韧称,今后一个时期,核电规模将不断扩大,拥有核电的地方会越来越多,使核应急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各类核设施的安全及一旦发生事故后的应急处置已成为各级政府、媒体和广大公众越来越关注的问题。核应急工作作为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具有涉及面广、技术性强、社会影响大、政治外交敏感度高的特点。下一步工作必须适应这种新形势、新要求。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olic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