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立将在英设核电研究所开发新一代核能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14 |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2014年理论人才项目“磁约束聚变物理基础问题研究”工作部署会在大连召开,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研究团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项目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王正汹教授对项目的总体情况介绍,随后各课题负责人介绍各课题的准备情况,项目研究团队交流项目和课题的研究内容和方案,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

“磁约束聚变物理基础问题研究”是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2014年理论类人才项目,共支持6个课题,针对磁约束聚变前沿物理问题及未来ITER物理实验的重要内容,将开展物理理论、实验分析、数值模拟、诊断探测等方面的研究,探索研究等离子体基础物理新概念、新方法,并以国内主要装置为实验平台开展相关实验,培养和锻炼年青的等离子体物理人才队伍。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自2009年起设立人才项目(课题),支持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开展磁约束核聚变相关研究,为我国核聚变发展培养后备领军人才,目前已支持了53个人才课题。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能技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