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高滨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正式通过重启审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15 | 来源:新华国际

新华网东京2月12日电(记者 蓝建中)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在12日的定期会议上,正式批准了认定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的安全措施符合新安全标准的《审查书》,今后,经过地方政府同意等程序,有望在今年夏季之后重启。

去年12月17日,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已通过审查书草案,认定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符合新的核电站安全标准,这两个机组当时已经事实上通过了审查。

高滨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是日本第二批通过重启审查的核电机组。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去年9月份宣布,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满足了新的核电站安全标准,符合重启条件。关西电力公司虽然以今年11月重启为前提,计算了电费上涨的幅度,不过实际上希望在更早的时期重启。

高滨核电站位于日本中部地区的福井县,半径30公里范围内包括滋贺县和京都府的地方政府,京都府舞鹤市还是日本全国唯一在核电站所在县之外,但是却位于核电站半径5公里范围内的地方政府,因此今后的焦点将是如何获得地方政府的同意。

不过,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田中俊一当天指出,只是确认达到了要求的安全水平,并非确认风险是零,合格并不意味着核电站是绝对安全的。

田中俊一指出,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福井县)、四国电力公司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爱媛县)、九州电力公司玄海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佐贺县)之一有可能成为第三批候选对象,而且时间不会太长,不过谁先获得批准还是未知数。

2011年,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电站事故,促使日本对核电行业进行整顿。在此背景下,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于2012年成立,负责核能安全监管。该机构于2013年6月正式通过核电站安全新标准,新标准吸取了福岛核事故的教训,加强了应对地震和海啸的措施。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重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