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京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16 | 来源:中核网

4月15日上午,以“清洁核能科技,助力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展览会组委会主席,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发展核电对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国安全高效发展核能的基础是坚实牢固的,是有保障的。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王毅韧、国家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杨昆、总装备部科技委顾问钱绍钧院士、中国核学会理事长李冠兴院士,以及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核电发展办公室首席执行官赫根·海耶,加拿大安大略省创新与能源部部长雷扎·莫伟力,阿根廷、法国、西班牙、加拿大等国驻华使馆官员,美国能源部中国办公室主任等,来自中国核建、中国广核、国核技、中电投、法国电力、东芝电力公司、加拿大核工业组织等国内外核工业界的嘉宾出席了首日的参观活动。

孙勤在致辞中指出,刚刚召开的核安全峰会上,习近平主席阐述了发展与安全并重的核安全观,提出了为发展求安全、以安全促发展的理念,这将成为我国核工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针。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开工一批核电项目”。核电产业就像现在的早春天气,显露出勃勃生气!

孙勤还指出,“十五”以来,我国核工业自主化水平、设备制造能力、人才队伍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也有了向国外输出核电技术的成功经验。国际最先进的三代核电技术——AP1000、EPR机组正在加紧建设。自主创新的“华龙一号”已成功出口。核燃料生产供应完全可以满足我国核电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需要,一批核燃料循环关键技术取得重要进展。

孙勤强调,对于核能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来源于核能作为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也来自于核工业的创新发展,更重要的是来自于公众的支持。我国核工业从创业到现在的核电规模化发展,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企业也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让公众放心,让核能更多地造福大众。

本届展览会由中国核学会、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北京展协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历时4天,分国内馆和国际馆,展出总面积14000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展览内容涵盖了整个核工业产业链。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的200余家参展商参加本次展览会活动。

本届核工展,将集中展示近年来世界核能发展的新技术、新成就和新能力。在展览展示方面,AP1000、EPR、“华龙一号”等三代核电技术、燃料元件制造、核环保工程、核设备制造、铀矿采冶、核技术应用、核产业服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展悉数亮相;在技术交流方面,将举办中国与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的多场技术交流会;在科普宣传方面,中国核学会、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携手首次举办“大型互动体验科普园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