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的设计研究及创新”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17

4月9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在上海组织并主持召开“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简称C-2工程)的设计研究及创新”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叶奇蓁院士、李冠兴院士担任正、副主任,张华祝、陈肇博等12名知名专家担任委员会成员。上海核工院副院长顾国兴、副院长兼总工程师严锦泉参加了本次鉴定会议。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鉴定文件,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认为C-2工程的设计研究和创新,已经在工程中得到实践验证,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C-2工程是我国出口的第二座核电站,由中国中原对外工程公司总承包,上海核工院总包设计,于2011年3月正式并网发电。C-2工程的设计消化吸收了IAEA 2000新版设计法规和运行核电厂的经验反馈,在严重事故的预防与缓解措施、概率安全评价(PSA)、人因工程设计等方面有重大创新,满足了项目所在国的核安全法规要求(巴基斯坦PAK 911),并通过了项目验收,实现了我国自主品牌的三十万千瓦核电机组整体技术升级。(杨国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