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东方电气:若核电项目重启,有能力抓住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3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4月29日晚,东方电气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经营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发电设备产量达910.6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六成。公司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82.60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实现净利润4.1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1.92%。

结合当前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东方电气正在抓住市场机遇,趁势将业务重心转向环保领域,一季度公司新增订单129亿元,其中出口项目6.31亿元。新增订单中,高效清洁能源占64%,新能源占22%,水能及环保占2%,工程及服务占12%。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内公司新能源订单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7个百分点。这也显示东方电气向节能环保领域拓展取得显著成效。

在近日中上协组织的“走进上市公司四川站”活动中,东方电气董事长斯泽夫曾向记者表示,短期来看中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不会发生改变,在环保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东方电气的设备将主要聚焦于节能环保;公司是国内核电设备当之无愧的排头兵,若核电项目重启,公司有能力抓住市场机会。2013年报显示,东方电气在当年获得大部分国内新招标核电项目订单,在手总订单额同比增长超四成。

东方电气表示,今年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中国的电力结构调整仍然在加剧,特别是节能减排、降低排放量、技术创新等都给电力设备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带来新的机遇。为适应环保要求,公司产业链也已延伸到脱硫、脱硝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