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国在巴基斯坦将建6座核电站 核电出海加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2-11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2月9日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确认,中国将在巴基斯坦承建6座核电站,并有可能向巴方出口更多的核反应堆。

据报道称,过去,中国对于中巴在民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并没有透露过多的细节。但是,中国国家发改委期待进一步向巴基斯坦及其他国家出口更多的核反应堆。中国国家发改委正在制定新的指导方针及金融政策,以支持核领域进一步出口。

  近期核电出海有加速趋势,2月4日,中国、阿根廷两国政府签订《关于在阿根廷合作建设压水堆核电站的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将对采用中国核电技术的阿根廷项目,提供利率优惠的资金支持,两国政府授权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负责具体执行落实合作协议。自2月份以来,核电出海已经有两单落定,核电出海有望成为继高铁出海之后的第二个经济增长点。

申银万国分析师也表示,核电前景空间无限。尽管原油价格下跌,核电可能不受影响。相比于其他能源,核电经济效益最高。国务院发印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中提出,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目标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这意味着核电行业从2014年到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必须达到18%来实现规定目标。A股中核电概念股中核科技、宝钛股份、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江苏神通等,值得重点关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