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科普 » 正文

公众如何应对核事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12 | 来源:经济日报

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安全司协调管理处处长黄敏概括了应对核事故的4字原则:

一是稳,就是不慌乱保持镇静,了解政府部门的决定、通知,服从指挥,不轻信谣言。

二是蔽,就是要以最快的速度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隐蔽,听到报警后,立即进入室内,关闭门窗和通风设备;如在室外,应用手帕、口罩、纸巾等捂住嘴和鼻孔,减少进入体内的放射性微尘。

三是撤,就是按照政府的通知撤离,携带最少的生活必需品,有秩序地到指定地点集合。

四是慎,就是对食品和饮水的食入要谨慎,不要食用受污染的食品和水;如果发放碘片,一定要遵照说明,按时、按量服用。
 

 
关键词: 核电 核事故 核应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science/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