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内陆核电站有望重启 中国核电受投资者关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14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交易实况》报道,有消息称湖南桃花江核电有望在“十三五”开年重启,如果重启,将是第一个重启的内陆核电站,不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亦楠近日在媒体上发表一篇题为《内陆核电不适合我国国情》的文章,之后,有业界人士用匿名的方式撰文回击,认为中国有必要适时启动内陆核电。

问:在这种争论中,投资者对核电投资该抱有什么态度?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资顾问张韵磊:投资者是积极关注核能的,第一,核能有自身发展上的优势,体现高效、稳定、减排,和其他能源相比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第二、核能发电的成本与煤电成本相当,远小于天然气、风电和光伏发电;第三、核电站的投资回报非常之高,2012年核电企业整体毛利率接近40%;第四,核电目前的估值水平非常合理,还有一些列政策上的支持。
    问:根据近期证监会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国核电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6.51亿股,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拟融资总计162.51亿元,将用于10台在建核电机组及补充流动资金。如果此次成行,中国核电则有望成为2010年8月份中国光大银行217亿IPO以来的最大规模IPO。中国核电是核电产业链中上中游垄断的企业,怎么看中国核电上市后的前景?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资顾问张韵磊:从中国核电在中核集团中的地位上看,2013年中核集团的总资产是679.97亿,净利润是70.58亿,中国核电的总资产是189.02亿,净利润是51.22亿,中国核电以30%的资产为中核集团创造了70%的净利润。然而,核电有自身的不利方面,首先核电厂建造费用非常昂贵,建设周期是非常长,这些不利的因素也应该对中国核电上市以后的估值进行综合性分析。所以,目前核电的估值不高,大概是在20倍左右,关键是看中国核电上市以后的定位如何,如果是定义在10倍到15倍左右的发行市盈率,还算有一定的吸引力。如果一上市就把它定在20倍以上的市盈率,无疑是把二级市场一部分收益吃掉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