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美国土耳其角核电站扩建项目获佛罗里达州当局批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19 | 来源:世界核新闻网

5月14日,土耳其角核电站(Turkey Point)的两座新反应堆及所需输电线路获得佛罗里达州当局的批准。

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和大多数内阁成员投票通过了土耳其角核电站的新核电项目,同时还批准了新输电线路的架设路线。之前一些市政府官员对输电线路存有异议。

该州对新电站的“一站式”审批流程——经历和社区领导长达5年的协调后,去年又举行了为期8周的听证会——因此尘埃落定。佛罗里达电力照明公司(FPL)发言人彼得•罗宾斯(Peter Robbins)对《世界核新闻网》说道,讨论输电线路是审批流程中的一个主要部分,但公司确信获批线路对当地居民的影响是最小的,该线路尽可能借助已有设施搭设。

FPL计划在土耳其角核电站新建设两台AP1000机组,目前该厂址已建有两台反应堆(20世纪70年代建造)。此处机组类型多样,核反应堆仅是其中一类,其他还包括两台燃气机组和一台燃油机组。

“新核电机组的发电量足以供应75万户家庭。” 该电站现场副总裁迈克• 基利 (Mike Kiley)在当地报纸《太阳哨兵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FPL的消费者将会高兴地发现这些新机组在60年的运营期中能为我们节省高达1700多亿美元的化石燃料成本。”

消费者能源联盟(Consumer Energy Alliance)也对该项目获批褒奖有加,它评论道:“佛罗里达州增加电力产能对支持该州人口和经济增长而言非常必要。”

自2006年起,FPL就已正式规划扩张土耳其角的核能发电规模,并在当时告知美国核监管委员会(NRC)公司欲申请新建机组的施工和运营许可证。2009年FPL提交了该申请,2011年佛罗里达州公共服务委员会允许FPL略微增加电费,以资助核电投资。

新机组的许可证申请已提交NRC,NRC可能在2016年早些时候完成相关工作。FPL希望获得相应许可并按时开工建设,以确保2022年中期首台机组发电。

美国现有4台在建的AP1000机组:两台由南方核电公司在佐治亚州Vogtle项目建造,另外两台由南卡电力燃气公司在Summer厂址建造。此外,田纳西州流域管理局正努力完成瓦茨巴核电站(Watts Bar) 2 号反应堆的建设工作。如此算来,美国在建的核电机组数量已达到5台。 

(翻译: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翻译中心 陶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