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CAP1400设计可靠性保证大纲通过院内评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21

近日,上海核工院召开CAP1400设计可靠性保证大纲(D-RAP)院内专家评审会,对PSA专业提出的CAP1400 D-RAP范围内风险重要的构筑物、系统、部件(SSC)清单进行了评审。

会上,核电厂概率安全评价(PSA)专业人员简要介绍了CAP1400 D-RAP建立的整体情况,并对D-RAP范围内考虑的风险重要SSC清单的筛选准则和依据进行了说明。随后专家组对清单中的SSC进行了逐一评审,评审过程中各位专家就清单内容的合理性、完整性和规范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当前D-RAP范围内风险重要的SSC清单较为合理地反映了CAP1400初步设计阶段的电厂设计,并给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PSA专业根据专家意见,组织骨干力量进行研究和讨论,对D-RAP范围内风险重要的SSC清单进行修改和完善。目前已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毕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CAP1400 D-RAP范围内风险重要的SSC清单是根据CAP1400自主化PSA的分析结果进行重新筛选分析确定的,相比AP1000 D-RAP清单,做了重要修改和完善。本次会议是上海核工院针对D-RAP范围内风险重要SSC清单进行的首次专家评审,保证了清单的完整性。

D-RAP是电厂设计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执行目的是保证电厂设计的可靠性,并保证PSA中所做的重要可靠性假设在电厂寿期内持续有效。D-RAP为电厂设计提供相应输入,设计人员据此在设计文件、采购文件中提出可靠性方面的要求,保证电厂设计的可靠性。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