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东装备实现百万级核电机组主蒸汽消声器国产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5-28

5月21日,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装备有限公司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签订阳江5、6号百万级核电机组主蒸汽消声器供货合同。此举标志着国内企业在核电主蒸汽消声器研发、制造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实现了核电主蒸汽消声器国产化的目标。

长期以来,国际百万级核电主蒸汽消声器市场一直被美、法两国企业垄断。根据此次签约的供货合同,将在阳江5、6号百万级核电机组主蒸汽管道使用华东装备主蒸汽消声器产品,这是国产主蒸汽消声器首次应用于国内百万级核电机组,标志着华东装备成功跻身国际百万级核电机组主蒸汽消声器专业制造商行列,成为国内首家百万级核电机组主蒸汽消声器研发制造企业。

华东装备下属企业镇江华东设备厂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与制造消声器产品,是国内最早从事消声器生产的专业供货商,产品广泛运用于电厂、化工、交通、石油等领域,中广核、中核所属15家核电站的大气释放阀和辅助给水系统气动泵汽轮机排气管均采用该产品。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