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进行环保公示 总投资约423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6-04 | 来源:一财网

国家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总投资达423亿元的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今天在环保部网站进行公示。

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的全称为“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是在山东石岛湾厂址已批准建设的1台200MWe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基础上,再建2台CAP1400压水堆核电机组。本工程总投资约为423亿元,由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建设与运营。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控股,华能集团参股合资设立。

2台机组的额定功率达到了3000MW,按80%的负荷因子估算,正常年份2台机组的年上网电量可达到195亿kW。根据规划,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一号机组(示范机组)初步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产;二号机组(标准化机组)初步计划于2019年建成投产,设计寿命为60年。

今年5月份,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1号核岛土建工程施工已经启动,多个合同子项也相继开工,包括吊装场地、重件道路、全场五通等。

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是国家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是在通过引进、消化、吸收AP1000先进核电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形成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非能动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通过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的实施推进国家核电自主设计和自主建造水平,提高设备国产化率。2008年2月15日,国务院第209次常务会议审查并原则通过了《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总体实施方案》。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