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普大篷车走访兴城前刘村 纯朴百姓学核热情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6-06

2014年6月3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一如既往地踏上乡间小路,为厂区周边村庄送去科普知识与新的核电信息。

早早地,辽宁核电宣传队伍来到前刘村。告别了连日来的高温,多云天气,比较凉爽,街上行人相比前几天较多。大篷车刚刚驶入村子,两侧就有村民不时摆手,热情打招呼。由于人们比较分散,宣传车来到前刘村村部广场前,为这里的村民普及核电知识。随着音乐的响起,周边百姓陆续围拢过来,讨论着近日对徐大堡核电的见闻。当核电宣传员问及对核电工作的感受时,大家纷纷表示核电建设造福地方。村民李友说:“核电建在这里,对我们好处还是很多的,我是钢筋工,以前常年在外地打工,一年回不了家几次,现在好了,在核电上班,离家近,每天上下班也方便,还不少挣,平时还能帮媳妇侍弄地里的活,能陪陪孩子,非常开心。这是一方面,我们村还有不少人把空的房子租给核电干活的工人,能赚不少外快呢,我家没多余的空房,要不我也出租。”“那你对辐射这方面怎么看的?”核电宣传员问到。“没有辐射,核电站里的辐射都是保护好的,在反应堆厂房里,不会扩散到环境中来,再说,现在还没建成的,哪来的辐射。每天有不少人想去核电上班呢,要有辐射,大家还能那么争先恐后吗。”紧接着,核电宣传员为大家发放宣传资料与礼品,细致地讲解了核电知识—徐大堡核电选址优势、技术优势,辐射的防护,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前景等等。

随后,核电大篷车又先后走访了前刘村活动广场、集市等人流集散地,为全村百姓普及核电知识。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宣传布袋300个,直接受众400余人。(党群工作处:孙二龙/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