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CAP1400非能动堆芯冷却系统性能试验(ACME)完成CAP07工况试验见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6-17

2014年6月13日,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非能动堆芯冷却系统性能试验(Advanced Core-Cooling Mechanism Experiment,以下简称“ACME”)顺利完成首次关键工况见证试验。见证试验在“国核能源实验室(北京昌平基地)”进行,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大办、总师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组织,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派员见证了试验过程。

见证团队听取了试验质保体系、台架建设及试验准备情况、台架可用性评估及预分析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对ACME试验的质保体系、过程文件、测量仪表、试验记录等各项内容进行了检查,随后见证了关键工况——CAP07工况(8inch冷段底部破口叠加非稳压器侧单台ADS4阀门失效工况)的试验过程。试验结束后,课题组针对获得的关键数据对试验结果向见证代表进行了快速通报,试验结果表明CAP07工况试验非能动系统工作正常,逻辑触发符合预期,堆芯始终处于良好冷却状态,关键数据与相应现象合理。

 

与会及见证人员一致认为:ACME试验质保体系完整、文件资料和记录齐全、试验所用仪表经检定合格,试验设施运行正常,试验过程可控,获得的试验数据真实可信。

ACME试验是CAP1400六大关键试验之一,由国核华清(北京)核电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承担并具体实施。试验台架利用比例分析方法,建立缩比例试验平台,通过热工水力试验及分析工作,验证CAP1400压水堆堆芯冷却系统在事故条件下的工作能力及性能。为定量评价CAP1400非能动堆芯冷却系统设计形式提供支持,并为相应设计形式安全评审提供支持。后续国核华清ACME研究团队将依据既定计划开展后续试验,为CAP1400大型先进压水堆通过最终的核安全审评提供重要支撑。
 

 
关键词: 核电 国家核电 CAP14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