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CAP1400 非能动安全壳综合性能试验完成全部关键试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21

 2014年7月16日,根据国家核安全局《CAP1400六大关键试验见证大纲》的要求,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综合性能试验(CERT)在河南开封国核能源试验室顺利完成主蒸汽管道断裂(MSLB)工况系统级模拟试验见证。现场见证活动由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上海核工院)组织,国家能源局、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派员见证了试验过程。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副院长顾国兴参加了见证活动。

    MSLB工况系统级模拟试验旨在模拟原型电厂发生主蒸汽管道破裂事故情况下,PCS系统投入以后壳内热阱吸热、壳内冷凝、壳外蒸发等过程,验证程序计算的合理性和保守性,为PCS系统设计性能验证和安全审评提供试验支撑。见证结果表明,CAP1400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综合性能试验设施运行正常,本次MSLB工况系统级模拟试验边界条件控制结果符合试验大纲要求,试验过程稳定可控,获得的试验数据真实可信。

    CERT试验是CAP1400六大试验中最为重要的综合性能试验,台架的总体性能指标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试验结果可以验证和优化CAP1400安全壳设计分析程序,进而验证CAP1400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性能。本次见证的MSLB系统级模拟试验是CERT试验的最后一个关键试验工况,也是FCD前核安全局见证的最后一个试验工况,已完成的试验能够覆盖不同事故类型、不同边界条件的范围,为安全分析程序的验证提供了大量宝贵的试验数据,为CAP1400通过最终的安全审评和示范工程核准开工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关键词: 核电 CAP1400 核试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