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数据 » 正文

二季度全国在运核电机组总数达到20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01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7月31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核电运行情况》。

本季度核电累计发电量为293.86亿千瓦时,比2014年一季度上升了10.10%,比2013年同期上升了15.81%。累计上网电量为276亿千瓦时,比2014年一季度上升了9.81%,比2013年同期上升了15.64%.

具体项目来看,2014年5月4日,福建宁德核电站2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5月13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具备商业运营主要条件。至此,我国在运核电机组总数达到20台,装机容量达18127.58 MWe。

2014年第二季度全国累计发电量为13247.10亿千瓦时,核电累计发电量为293.86亿千瓦时,约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2.22%。与燃煤发电相比,核电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943.29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471.42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8.02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6.98万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data/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