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电促会核能分会成立 核能发展咨询又添新智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8-12 | 来源:中核集团

8月8日,以从能源、电力、金融、公众媒体等多角度更好地促进核电发展,进而推动能源电力供应革命为主要任务的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在京成立。这是继中国核学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后又一服务政府、企业、公众的第三方平台。

核能分会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等单位发起成立,具有跨界跨域、资源共享、促进交流、加强沟通、创造合作、对外开放、非盈利、公益性等特点,是核能领域创新联盟、产业联盟、资本联盟的高端服务联盟的非盈利公共孵化器,将突出开展建新型平台、聚各方力智、塔沟通桥梁、融民间资本、促新型技术、拓发展空间等六方面工作。目前,已经组织开展系列核能沙龙、核电发展调研以及核电公众宣传等活动。近期,还将重点做好助力提升核电社会可接受度、促进核电科学发展的院外智库、核电培训与咨询服务等工作。

会议选举产生了核能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理事会成员单位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公共事务专业委员会的领导机构。叶奇蓁院士当选专家委员会主任。下午,还举办了核电安全高效发展论坛,就核电项目公众沟通、建立公众沟通工作机制、提升核电社会可接受性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文/影 盛安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