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检查中核运行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9-16

9月10日至11日,国家能源局一行赴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电力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驻点专项督导检查(以下简称督查)工作。

其间,督查专家组对该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生产控制大区电力二次系统、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相关设备安全等安全工作开展及相关电力行业安全规范落实情况通过人员访谈、文件查阅、现场系统抽检监测等方式进行了现场督查活动,整个安全督查工作按76个检查细则项进行了完整细致的检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核运行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认为该公司安全督查结果整体良好,受检领域接口人员对国家相关标准及电力行业相关规范熟悉、理解到位,值得肯定;抽检方秦山核电二厂电力二次系统的安全防护措施基本落实到位;网络与信息安全整体安全防护工作较为完善。

专家组要求,在当前外部网络环境复杂、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核电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任务艰巨,公司领导应给予足够重视,保障信息安全资源的投入,培养专业技术队伍,切实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行业规范,切实筑好安全这道“墙”。(刘晓红)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